close

還記得那天由於課程安排我們去科博館做參訪,在中午參訪完正打算要去吃哪裡好的時候,山豬我的友人建中說看要不要一起去吃黑肉麵,當時心想什麼黑肉麵!?該不會是用傳說中的黑豬肉,還是肉真的都是黑黑的!!


後來他說這一家在台中算是老字號的店家了,後來還開了很多家分店,他們家都很愛吃這一家,既然在地的都這麼說,不去給他吃一下那就真的太對不起自己了,於是我們一行四個人(...)就衝去了這家位在美村路的黑肉麵店


我們那天剛到的時候差不多是12點半左右,在店門口看到那一排車子時我還很悠閒的找車位慢慢停車,等到走進去之後我才一整個傻眼,這人也太多了吧~”~a有句話說的好:歐巴桑多的地方必定好吃。今天這黑肉麵我是吃定了,所以只好先等位子了

 


 


他們點餐的方式蠻簡便的,完全不用任何紙和筆,他們的menu就是廚房上面的扛棒,只要直接排隊跟點餐的人點就好





其實他們不只廚房是採開放式,連清洗碗盤的區域也是完全開放,讓顧客可以看見他們烹煮和清洗的過程,也算是一種讓顧客安心的方式吧(!?)


他們似乎沒有提供飲料,不過倒是有一台飲水機可供飲用


排骨飯(70/)

就在看到這一塊排骨的當下,我發現,我體內的小宇宙頓時燃燒了起來,它讓我想起了小弟我老家屏東夜市的豬頭排骨飯,又大塊又軟嫩的排骨,我想他們應該也是一樣先把排骨裹粉炸過再拿去滷,建中還說有時候他們的排骨還會大到超過整個碗的面積


排骨厚度適中,咬下去會有滷味的肉汁口感而不柴,不像有些店家的排骨雖然很大一片,但卻都是藉由打得很薄來達成,這樣會讓排骨在炸滷的過程中流失掉很多水分而變得比較柴,裹粉的部分沒有裹得太厚


把排骨拿起來可以看到飯的上面住著一群毛豆,筍乾,紅蘿蔔以及勢力單薄的小香腸,你們這些小傢伙不用緊張,等等都會在我的肚子裡開PARTY,配菜方面小弟我個人覺得尚可。
至於飯的部分,我個人其實是蠻挑飯吃的,在台灣不少自助餐或是飯館,他們都會把飯煮的比較軟爛或者濕黏糊在一起,尤其是在淋過肉燥或滷汁之後,這樣的飯會較不容易吸收滷汁或者讓滷汁巴上飯粒(可能是飯的水分較多的緣故),所以我喜歡較偏硬一點或者是說粒粒分明像炒飯那樣的飯粒,滷汁容易吸附,吃起來也比較有咬勁,剛好這排骨飯就是這樣,就算淋過滷汁一段時間飯也不會糊在一起


招牌麵(40/)

這碗麵很酷的是有丸子三兄弟很悠閒的躺在裡面,用的是油麵,油麵的份量適中,一般女生都可以吃完的份量,外加不少的香菜和少許的蔥段,如不喜香菜或蔥的看倌們可以在點餐時註明一下,聽說他們的黑肉麵就是這樣的一碗招牌麵再加上一份上面提到的排骨一份,下次再來我就點碗黑肉麵來吃吃


油麵部分和一般的麵店沒有太大的差別,不過沒有一般油麵會有的一股假假的塑膠味,至於湯喝起來屬於濃郁鮮甜的口感,喝的出應該是大骨熬煮的湯頭,很順口會讓人想一喝再喝


丸子三兄弟分別是蝦丸,貢丸,和福州丸,因為當天我點的不是湯麵類,所以沒有吃到丸子三兄弟的任何一隻,不過看的出他們的老大福州丸是有讀過書的很有內涵,內餡是滿滿的香菇肉燥


蒸蛋湯(35/)

別懷疑,那一坨黑黑不是蒸蛋發霉了,而是一朵香菇頭被卡在那邊動彈不得,特別的是,他的蒸蛋湯很像港式的吃法,除了用陶碗盛裝外,碗的下面還有一個小盤子,整個感覺又有點像喝咖啡,就差陶碗少了個把手


果然被稱做蒸蛋,湯匙大口挖下去馬上就有很多湯汁滲出來,雖然它屬於湯汁多的蒸蛋,但蒸蛋的蛋香味卻沒有因此被稀釋掉,口感滑順的口感反而突出了蛋香味,底部還可發現玉米粒和豬肉條,吃到最後會感覺到豬肉的鹹味襯托出蒸蛋的淡淡甜味,是我個人認為來這家店必點的一道餐點


 

後來上網做過功課之後才發現,原來這家店會叫做黑肉麵,是因為第一代老闆的綽號叫做「黑肉」,而早期店家在取店名的時候常常直接用老闆名字或綽號來取名,所以這家黑肉麵便是這樣來的,這讓我不禁想起,我老家屏東夜市的豬頭排骨飯,第一代老闆該不會是個咳咳...這就有待看官們自行研究囉~@Q@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462號

店家電話:04-2372-5838
營業時間:11: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豬的哩哩叩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