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聽到女王問我說,他想買什麼衣服,想要什麼飾品等等之類的問題時是不是會覺得他物慾很重,

加上今天和軒軒,建中他們的聊天中讓我忽然覺得我給人的感覺是不是我很不喜歡物慾很重的人,回想之前

的說法,這似乎是我的問題所在,我的確好像沒有把話講清楚,沒講清楚我真正想表達的重點,那我今天就

在這裡把話說清楚吧,一直以來,我的重點從來就不是在針對物質慾,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物慾,我也不例

外,而物慾的定義就我個人觀點來說其實不單純指的是購物慾望,當然所有的物質享受都是一種物慾,像是

睡覺要睡好床,吃飯要吃美食,喝酒要喝美酒,開車要開好車,像我對於美食就有一種莫名的慾望,那當然

也是一種物慾,但我真正想針對的重點是,你是怎麼去掌控你的物質慾望,而非讓物慾來控制你,看過很多

身邊朋友常常為了跟上流行,為了不落人後,為了新鮮事物,甚至為了炫耀自己,而去follow時下最新的產品

和商品,可是我想請問,你所花費的每一分錢是誰辛苦賺來給你的,是誰加班熬夜趕案件賺來給你的,是誰

在大太陽下還要出賣勞力賺來給你的,有些朋友他們家有錢,你想怎麼浪費錢我只能說那跟「敗家子」有啥

兩樣,有些朋友他們家比較沒錢,那你還亂花錢甚至把自己搞到沒錢吃飯還得借錢就真的只能用白癡兩個字

來形容



但如果今天是你自己辛苦賺來的錢,你要怎麼花我完全沒意見,甚至更願意支持你適度的慰勞自己

,去享受一下不同的物質娛樂,只要能夠分配好每一筆金錢的去向,不用說要存多大金額的儲蓄,但起碼不

要讓自己餓肚子了嘛,你說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豬的哩哩叩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