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要從古早古早的古早時候開始說起(遠目~),自從三年多前離開了花蓮,來到了台中之後,小弟我就幾乎與素食不再有任何的聯繫,也不是因為我跟素食有什麼深仇大恨,說實在的我還挺喜歡素食的,甚至有時還會懷念起慈大的豪華大餐廳啊(膜拜~)

 


只是來台中之後,學校附近的素食業者真的是少的可憐,在少數素食餐館中,又沒有讓我想和素食重溫舊夢的店家,直到這家美素館出現在我的眼前!


這一家其實也不是只有單賣素食餐點,它還有賣其他例如果汁、飲料和現切水果,遠遠看還很像一般的連鎖飲料店


仔細一看才會發現,原來這一切玄機都隱藏在他的店家名稱當中,連我這個銳利的鷹眼都沒察覺!(謎:你是都在看妹吧)是沒錯啦(汗),它旁邊的確是開了一家只請辣妹或正妹的飲料店啦,但是已強制被封印的我,只好很奮力勉強的將注意力轉移到這個店家

 

雖然注意是有注意到了,但還是一直都沒有勇氣去嘗試看看,畢竟我已經被這附近的素食餐館給嚇到了,然後就在某一天,咱們家女王突然提議說晚餐買素香飯來吃!啥?素香飯?這啥蠢名字!等到我買回來吃下第一口之後我就後悔小看它了


特別要提的是店家沒有提供店內飲食的空間,也就是不能在店裡面享用你的餐點,店家都是提供點餐領號碼牌然後外帶的方式,所以常常會看到點餐櫃台附近排了很多人


素香飯(25/份,大30/)

就是它,讓我想念起慈大豪華大餐廳的素食,也讓我想念起三年多的慈大生活,更讓我想起了遠大的夢想(謎:靠,它是有這麼強大喔?)沒錯,它就是這麼強大,而在女王連擊巴過我的頭把我拉回現實之後,我才能好好品嘗這一份發光的便當,不喇賽,要開始好好介紹了



店家這素香飯通常有2~3樣小主菜(素肉排,素火腿片,素海鮮等)2~3樣副菜(看時令,多以家常菜為主),端看各食材的擺放空間而定,而每天的菜色幾乎都會不一樣,甚至有時中餐和晚餐的菜色就會有所變化,我在猜應該是早上所備好的配菜到了下午容易臭酸掉,尤其是在夏天,所以在中午過後會再重新準備晚上需要的配菜,這個發現讓我對他們加了不少分。


而飯的部分我個人不是很喜歡,我在之前的文章曾經提過,我不喜歡軟爛或是濕黏的飯,而是喜歡那種稍微比較乾硬一點的飯,吸附過滷汁或肉燥之後更好吃,而他們的素香飯常常正好屬於較濕軟的飯,讓我不得已只好扣一點分數了,不過店家的素肉燥和素肉鬆味道和香氣很夠,淋(撒)飯上面很下飯




其實便當也不是算很大,甚至比普通便當的size還要小一點點,但以25元的價格來說,他的小素香飯已經非常的值回票價,也因此吸引了很多學生族群前來購買,尤其是女大生

 


不過小弟特別建議,如果不是很餓,還是不要買大素香飯,因為大飯和小飯的差別,我個人覺得只差在飯的量而已,配菜部份似乎沒有太大的變化


因為我吃飯一定要配湯,所以通常我都會點個小飯外加一份小麵線糊或是小湯麵,食量大如我,不超過50元也能夠吃個粗飽



素香湯麵(25/份,大30/)

素香湯麵別看它小小一碗,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除了基本的麵條和湯之外,還包括少許的青菜、海帶芽、2~3片的素肉片(或素火腿等等)、素丸子和少許的素肉燥,其實以25元的價格來說已經相當豐富了


湯的部分因為有海帶芽以及素肉燥在香氣和香味上的加持,讓湯頭喝起來很清甜順口,但是卻有一點非常可惜,就是有點太油,讓這道餐點扣了點分數


 


麵條用的是有點像烏龍麵的麵條,但卻沒有烏龍麵來的粗且有嚼勁,如果看倌們仔細看,還可以發現麵條其實有三種顏色,分別是普通的白麵條、雞蛋口味的黃麵條和蔬菜口味的綠麵條,說實在的單吃各種麵條我個人也吃不出有特別的雞蛋味或蔬菜味,可能只是好看而已


另外,由於這種麵條容易吸湯汁,所以買回來之後要盡快食用,不然的話湯麵的湯汁很快就會麵條吸光了


麵線糊(15/份,大30/)

別懷疑,這麵線糊也是素食的,這上面放的是素肉條和素蚵仔,除此之外,裡面還有少許的香菇,木耳,胡蘿蔔絲和高麗菜


其實最主要影響一個麵線糊(羹)好不好吃,除了麵線的香氣和口感以及其他配料如蚵仔、香菇等的新鮮度之外,最大的關鍵在於羹湯的原湯頭,如果一開始在製做湯頭的調味上有注意到之後和配料、醬料的搭配,那做出來的羹湯通常都會很美味


比如某些店家在煮製麵線糊時,所放進羹湯的調味料或香辛料成份會與自己做的辣椒醬或辣椒油裡所放的成份相近或至少不矛盾.這樣子煮出來的羹湯口感及氣味才會和醬料相互襯托


雖然麵線糊的羹湯本身已經很夠味了,但上面淋上的調味醬料(似乎是蒜蓉醬加上醬油、香油和素肉燥等醬料)卻讓整個羹湯有了畫龍點睛的效果,如果看倌們買這麵線糊,開動前記得攪拌一下讓調味醬料和羹湯充分混合之後吃起來更好吃喔!

 


素肉條很常見,甚至在一般的素食餐廳或素食材行都可以吃的到和買的到,至於素蚵仔,我倒是在這家美素館的麵線糊第一次見識到,雖然論外觀、口感和味道都不如真正的蚵仔,但能模仿到如此相像的程度,我也被這一顆素蚵仔的誠意所感動了~T^T



店家地址:台中市沙鹿區北勢東路532號

店家電話:04-26336765

營業時間:11: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豬的哩哩叩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