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節課下課了,許多人都搶著到學校門口唯一的公用電話
前排隊,打電話回家請媽媽送忘記帶的簿本、忘記帶的毛筆
、忘記帶的牛奶錢....

一年級教室就在電話旁,小小個子的一年級新生黃子雲,常
望著打電話的隊伍發呆,他多麼羨慕別人打電話,可是他卻
從來沒有能夠踏上那只矮木箱....那是學校放置給低年級學生
打電話用的。

這天,黃子雲下定了決心,要打電話給媽媽,他興奮地擠在
隊伍裡。隊伍很長,後面的人焦急地捏拿著銅板,盯著說電
話人的唇,生怕上課鐘會早早地響起....

當上課鐘終於響起,排隊的人放棄了打電話,黃子雲便一步
搶先,踏上木箱,左顧右盼發現沒人注意他,於是抖顫著手
地撥了電話。

「媽媽!是我....我是雲雲....」

上課前徘徊等待的隊伍幾乎已經散去,黃子雲面帶笑容,甜
甜地面對著紅色的電話方箱。

「媽媽!我上一節課數學又考一百分,老師送我一顆星,全
 班只有四個人考一百耶!」
「上課了,趕快回教室!」

一個高年級的學生由他身旁走過,大聲催促著他。

黃子雲對高年級生笑了笑,繼續對著話筒:
「媽媽!我要去上課了。早上我很乖,我每天自己穿制服、
 自己沖牛奶、自己烤麵包,還幫爸爸忙,中午我去樓下張
 伯伯的小店吃米粉湯,還切油豆腐,有時候買一粒肉粽...」

不知怎麼地,黃子雲清了下鼻子,再說話時聲嗓變了腔:
「媽媽!我....我想妳!好想好想妳!我不要上學,我要跟妳
 一起媽媽!妳為什麼還不回家?妳為什麼還不回家?妳在
 哪裡?」

黃子雲伸手拭淚,掛了電話....話筒掛上的那一剎那,有女子
的語音字話筒中傳來:「下面音響十點三十二分十秒....」

黃子雲離開電話,讓清清的鼻涕水凝在小小的手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豬的哩哩叩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