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最近這幾次和女王去逛東海夜市,常常都會去買泗元碳烤或雞哥冰火鹹水雞之類的小吃,然後就遇到了不知道該怎麼吃的問題,可是因為我很乖也很聽話(還得過最佳禮貌獎捏,哼哼!),國小的時候都有乖乖聽老師的話,不能邊走邊吃

 


所以後來就找到了這一家統元豆花當作是我們的避風港,開始策劃著帶一堆食物進去然後只點個最便宜的餐點就想霸佔人家店裡兩張大桌子的計畫,我想老闆娘一定早就看我們很不爽,很想拿掃把我們連同小吃一起轟出去了吧,哈!

 

 

店家外面是提供給顧客尤其是外帶餐點的客人來點餐,如果想要在店裡用餐的話,直接走進去找好位置之後再去大門進去的位置跟店員點餐



 


店內一樓的空間雖然不大但擺設卻讓人感到很舒服,沒有刻意擺太多桌椅,所以不會覺得壅擠,可能也是因為吊燈的燈光是採柔和的光源,還有店內播放的輕快音樂,讓我覺得很放鬆,可是人一但放鬆啊,吃的東西就會變多,所以這一家真的是心機很重,讓我偷偷帶去的食物都不知不覺就被我吃光了,嘖嘖!(老闆娘吶喊:我比較想要你花錢吃光我們的餐點啊!!

 


開放式的簡易廚房和流理台空間,很乾淨!


 

這是他們的雜誌和漫畫,有一次特地去拿來翻翻,還都有當月的刊物

 

這個樓梯的隔牆設計(在雜誌書架上方)我很喜歡,搭配下一張照片的牆面設計,很有中國風的風格,二樓上去還有飲食的空間,洗手間也是在二樓,如果看倌們來這家店吃東西想上廁所的話,別緊張,往二樓找就是!

 

 

 

吊燈也很中國風,真想問老闆娘在哪買的



 


樓梯間的吊燈,很雅緻!



 

 


洗手間很乾淨而且也很有簡約的風格,讓我會很想要享受個人空間,在裡面一邊大便一邊看雜誌的慾望~@Q@


 

如果選擇內用的看倌們,不用在櫃台拿單子,他們每一個餐桌上都會有一份護貝過的菜單,直接拿蠟筆劃記然後到櫃檯點餐即可,餐點大致上分為豆花類、薏仁類、布丁類、湯芋圓、冰品、仙草凍飲、和甜湯飲品等等,價位都不高,很適合學生族群



綠豆湯(25/)

本來一開始只是想點個最便宜的餐點,以合理化我們拿碳烤來這裡吃的行為,雖然老闆娘可能都看在眼裡,但我還是厚著臉皮給它點了這一道店內很便宜的綠豆湯來喝,不過在喝下第一口之後,我發現這綠豆湯真的不得了(綠豆湯也不爽我們的行為,發威了!?)


沒有啦,其實是我發出了讚嘆的聲音,啊!這綠豆怎麼那麼好吃!這是怎麼了?我怎麼會流淚呢?有一種哀傷感...(老闆娘再次吶喊:是洋蔥!我加了洋蔥!),不不是啦(飛踢洋蔥),是跟洋蔥八輩子都不會結為親家的綠豆實在是太鬆軟了,不像一般店家的綠豆湯吃起來會一種卡牙沒煮透的感覺,還有豆沙顆粒較大的不舒服感,通常吃完都會想喝一口水來簌口清一下口腔,但這家綠豆口感很扎實而且軟綿,豆沙很綿細,讓人吃完不會想再喝水清口腔,湯的部分甜度剛剛好,尤其是搭配碳烤來吃很不錯,是我很推薦的一道甜湯。


 

紅豆湯(30/)

因為之前黯然銷魂綠豆湯的經驗,回去之後我就猜想這家的紅豆湯應該也會有很黯然很銷魂的口感,所以我又跟女王很不要臉的去買了碳烤加鹹水雞來統元豆花喝紅豆湯


跟綠豆湯不一樣的是,紅豆湯多了熱食的選擇,為了要配其他小吃所以我就點了個冷的紅豆湯來吃,果然不出我所料,紅豆因為比綠豆大顆,扎實綿密的口感比綠豆更為明顯


而且這紅豆熬煮得很透,有種吃進嘴裡就化開的感覺,真的很舒服,讓我不禁又想起了洋蔥~(老闆娘第三次吶喊:你要我演幾次啊!)湯的部分稍微甜了一點,不過不愛吃太甜的我也很喜歡這甜度,我在想如果是紅豆熱湯,應該會更襯托出紅豆的香氣,讓人有一種幸福的滋味。



這一家是我個人蠻推薦不管是情侶或是一群朋友都可以去的店家,因為裡面的裝潢擺設,燈光音樂等等氣氛真的會讓人感覺很放鬆,很適合一整個下午都耗在裡面聊天,看書或發呆的好所在。後來在看過酒娘的部落格(
點我觀看)介紹才知道,原來統元豆花原本是在花蓮市遠東百貨旁一個叫做高雄古都豆花的小攤,來到台中後才改名為統元豆花,而且直到現在(201111月)已在台中開了六家分店,生意之好可想而知,而這一家東海店又廣為附近的東海靜宜弘光學生的喜愛。


 

店家地址: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29-2號

店家電話:04-26334236
營業時間:12:00~22:30

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2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豬的哩哩叩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