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上一part~

 

 

蔬菜培根蛋餅(35/)

同樣是搭配蔬菜的蛋餅,比起蔬菜鮪魚,蔬菜培根蛋餅少了那麼一點油滑順口的口感和鮪魚的香味,卻多了一些培根醃漬的鹹香和扎實的口感,毫不吝嗇的,老闆娘在培根的份量上也不遑多讓


我和這道蛋餅的緣份,其實是小弟我的友人軒軒所牽線的,因為之前幫她買這家早餐,看她所吃的培根蛋餅散發出了一種可口的光芒,讓我從此下了人生中的決定,一定要買來吃過一次不可,讓我的菜單中又多了一道可以選擇的早餐。



小弟我之後會陸續挑戰各種不同搭配的極限蛋餅,請看倌們拭目以待。另外,這家早餐店其實還有像是炒麵,蘿蔔糕,和飯糰等中式早點,日後將會補上每種餐點的介紹

 

 

炒麵(25/)

份量很海派的炒麵也是這家熱銷的餐點之一,而且炒麵不是像有些早餐店那樣,已經先做好放著等客人買,而是客人在點了炒麵之後,老闆娘才抓一大把蔬菜和一袋油麵一起炒,所以是現點現炒的炒麵


麵的部分其實就普普通通的一般油麵,而蔬菜部分依季節有高麗菜或豆芽菜等,而且我吃到的高麗菜幾乎都是爽脆度很高,除了蔬菜本身需要新鮮之外,我猜可能是老闆娘在炒麵的過程中不會讓高麗菜炒得太久而過老,讓蔬菜能夠保持水份和爽脆度。



飯糰(25/)

頗大一顆的飯糰,雖然體積很大,米飯份量很多,但卻沒有因塑膠袋悶著而過於濕軟,該有的飯糰口感還是有具備,但內餡卻是貧乏的可憐,只有一顆荷包蛋、少許肉鬆和一些的培根


而且是事先做好放著讓客人選擇,所以通常飯糰都是冷的,尤其是在非常寒冷的冬天,飯糰幾乎都像是從冰箱中剛拿出來的,沒有熱騰騰的幸福感,是我個人很失望的一道餐點,讓我很想建議老闆對飯糰進行改良。



海苔飯捲(30/)

也是一位重量級的傢伙,體積不是一般店家在賣的瘦瘦長長的那種海苔飯捲可以比擬的,可以想像如果它的海苔不是一次用了兩片,就是特別去給人家量身訂做的XXXL海苔,不禁讓我想起了「再大的鳥都裝得下」這句廣告台詞~XD


 


塑膠袋一打開,就可以清楚聞到淡淡的海苔香氣撲鼻而來,只是很可惜的是,海苔因為在塑膠袋裡面被濕器給悶道都軟掉了,就會少了海苔香脆的口感,我在想如果海苔沒有濕軟掉,剛剛的香氣應該會更濃郁


這飯捲的長度就不用說了,甚至連橫切的直徑也是有一定的厚度,而且現在才發現,它還真的是用一片超大片的海苔所捲起來的,這又讓我再次想起那句廣告詞~XD

 

 

對於裡面的內餡其實我沒有很意外(尤其是在吃過飯糰之後),和飯糰沒多大差別,就是煎蛋(從荷包蛋變成煎蛋,內餡部分唯一的差別)、少許肉鬆和一些的培根,我在想如果這海苔飯捲多加了適量的美乃滋或是千島沙拉等醬料,應該會更好吃。

 

 

另外,它和飯糰一樣的,都是事先做好放著讓客人選擇,所以還是有同樣的問題:吃起來是冷的,沒有熱騰騰的幸福滋味。唯一讓我覺得比飯糰好的部分就是比起飯糰,這飯捲多了海台的香氣和味道,雖然這是每個海苔飯捲的基本配備。

 

 

雖然對於他們的飯糰和飯捲我不是那麼喜愛,但我可以了解這也許是因為他們是餐車形式的早餐店,基於使用空間上的限制(沒有像一般有店面的早餐店所擁有的基本廚房和流理臺),讓他們在許多餐點像是漢堡啊,飯糰啦,和海苔飯捲等等,都要事先先做好而沒辦法用現點現做的方式來賣給顧客,另外,也可能是因為老闆和老闆娘經營的方向就是以蛋餅、水煎包、炒麵和蘿蔔糕這類可以用鐵板煎台來煎煮的餐點做為主要販賣商品,所以我想很多客人應該也和我一樣,給予頗高的評價,這點從他們的生意好到不行的情況可以判斷出來。

 

 

店家地址:台中市沙鹿區北勢東路六福公園對面靠近7-11的餐車早餐

營業時間:06:00~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豬的哩哩叩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