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附近的早餐店幾乎都是以餐車的形式來經營,光是北勢東六福公園這附近我就發現有三家餐車式早餐,又以今天所介紹這一家生意最好

 



 

這家早餐店通常在接近整點(EX:快八點,快九點,快十點)的時候人最多,而拍攝當天因為已經接近他們要收攤的十點半了,所以很多東西幾乎快賣完

 





蛋餅(25/份,每增加一種口味加5)

這家早餐店的蛋餅我個人覺得是經典的一絕,而且千變萬化,為什麼這麼說呢,大家會看到基本的單種口味蛋餅,但其實,住在巷仔內的都知道他們的蛋餅可以互相搭配,比如說肉鬆+玉米,培根+火腿+起司..等等,基本單種口味的蛋餅25/份,每增加一種口味+5元,所以常常我都會挑戰各種口味的搭配。






在醬汁部分,有兩種選擇,一種是雜醬,裡頭包括了吸飽湯汁的軟豆干,黃豆,和少許的辣椒(皮),味道偏甜偏辣,另外一種則是滷肉燥,裡頭有碎豬肉和少許的蒜頭,味道偏鹹,你可以選擇其中一種,也可以兩種醬都各加一些,當然你也可以加他們的其它醬料如醬油膏、甜辣醬、番茄醬、蒜蓉醬、辣(紅)油醬和豆瓣醬等等,可以依每個人的喜好去決定,說到這個,我有時候買蛋餅,水煎包或是蘿蔔糕也會加雜醬或肉燥,吃起來味道還蠻搭,蠻不錯吃的。
 


飲料一共有四選擇,分別是紅茶,奶茶,豆漿和米漿四種,除了我不確定有無冰米漿之外,其他都有冷,熱兩種可以選擇

 

 

三明治(15/)

我個人大力推薦的餐點之一,就是他們的三明治,在吐司部分有兩種選擇:白土司和全麥吐司,而在鹹內餡部分除了基本的火腿、小黃瓜絲、美乃滋、蛋之外,還有搭配著肉鬆、豬肉、鮪魚、培根或薯餅三明治五種選擇,所以真要說起來,兩種吐司混搭五種不同主餡料一共會有十種選擇,而這樣的三明治在其它早餐店的話價格通常都是20~30元不等,但是他們都才15元一個卻有蠻豐富的內餡,這是我推薦這鹹口味三明治的主要原因。另外,在甜內餡部分則有草莓醬,,藍莓醬,花生醬和巧克力醬等等,但因為我對甜食沒有很喜愛,所以這類果醬三明治則比較少買

 


 這家早餐店最熱賣的商品之一,超大水煎包,是我從小到大吃過最大顆的一家,真的是便宜又大碗,每顆只要10元,陪伴許多人度過窮苦的大學生活
 


高麗菜水煎包(10/)

他們水煎包總共有兩種,一種是高麗菜另一種是韭菜,個人偏好高麗菜口味的,有一陣子甚至瘋狂愛上這種水煎包,整整常達三個禮拜每天早餐都必備一顆高麗菜水煎包,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山豬小弟我是口味偏重鹹,這次為了拍照所以就沒加任何醬油或甜辣醬,竟意外發現原味的吃法特別的有保水感,可能因為我買的時候老闆剛好蒸出一籠,高麗菜的水分還沒流失,我一咬下去整個菜汁都是用噴的,爽度有六層樓那麼高。另外,在吃的時候細心一點的人會發現裡頭其實不只有高麗菜,也包了紅蘿蔔絲和小碎肉末,我還曾經吃過裏頭多包了玉米和碎蛋粒。

 

 

韭菜水煎包(10/)

雖然我對韭菜沒那麼喜歡,但是聽老闆說其實韭菜是最快賣完的,原因是很多40歲以上的顧客都會偏好韭菜,他們起的又早,所以比較快賣完,韭菜水煎包老實說沒有高麗菜來的水分多,但這裡頭的餡料不只有韭菜,還會多包碎豆干和冬粉,有時也會多加玉米和碎蛋粒,口感很豐富。另外,這家水煎包的皮都滿厚的,可能較不受喜愛薄皮的朋友所歡迎。

 

 

煎餃(25/13)

他們的煎餃老實說很普通,餡料也沒特別多樣或飽滿,通常是高麗菜和碎肉,但是煎餃的數量卻很阿莎力,一份裡面有13顆煎餃,平均一粒不到兩元,對於早餐來說,一份煎餃的份量已經很足夠了,


不過有一個缺點,就是油稍微多了些,往往吃完一份煎餃後會有一種油膩感,尤其是在冷掉之後。另外,通常煎餃都會用熱食帶包裝,如果點餐的時候煎餃已經冷掉的話,可以請老闆娘再熱煎一下,老闆娘都會很願意替你服務,然後再用紙餐盒幫你盛裝。

 

 

漢堡(25/)

第一次看到漢堡的時候,我心裡面就閃過這麼一句話,「這傢伙肯定不簡單」,超大片肉排外加滿滿的生菜,果然讓我對它油然起敬


不過說實在的,他們的漢堡當然不能跟像是摩斯漢堡來相比,真要說好不好吃,只能說還OK,我想原因沒有別的,關鍵就是在於它的肉排,相信看到照片都會發現它的肉排面積之大,只要是有眼睛的都不敢直視(XD),只不過它似乎是摻了麵粉的肉排,更有可能是素肉排,所以對於喜歡吃肉的看官們,可能會覺得沒那麼好吃,雖然因為這樣的肉排讓這漢堡成本降低,相對價格也較便宜


另外,除了生菜和肉排,還有荷包蛋,一片火腿和適量的美乃滋,而麵包部分則屬於較蓬鬆,口感較不眠密的漢堡麵包

 

 

奶茶(10/)

說普通但味道卻有一點點不一樣的奶茶,他們的奶茶有一種淡淡的焦香味,但說不上來是什麼味道,我個人深深的懷疑,老闆是不惜成本用奶粉泡製的,跟一般用奶精所泡出來的奶茶不太一樣。

 

 

豆漿(10/)

豆漿的豆香味頗香,味道偏甜,而且他們和一班中式早餐店的豆漿一樣,如果放在室溫下超過3~5個小時以上的話容易臭酸壞掉,不像一般市售如便利超商的那種豆漿可以放很久都不會臭酸壞掉,很有可能真的是自己熬煮,不像市售參雜了許多添加物或防腐劑的那種豆漿

 

 

紅茶(10/)

紅茶喝起來茶葉香味普通,不過口感不澀,味道偏甜,喜愛喝甜的朋友應該會比較喜歡

 

 

蔬菜鮪魚蛋餅(30/)

我個人最愛的經典搭配是蔬菜鮪魚蛋餅,蔬菜依照時節會有不同的變化,有高麗菜,小黃瓜絲,豆芽菜等等,鮪魚則是用鮪魚罐頭。


通常都是由老闆娘來幫客人煎製蛋餅,而且老闆娘超大氣,每次都會夾很多蔬菜和一大坨鮪魚,包含了豐富菜汁的清脆蔬菜和油滑的罐頭鮪魚混合之後,口感不是只能用讚就可以隨便敷衍過去的,簡直是讚慘了,而且我發現老闆娘都會用到兩顆蛋,餡料太多的話還會用到兩片蛋餅皮,所以一份雙料蛋餅有時候一個人真的會吃不完。

 



 

鮪魚肉鬆蛋餅(30/)

「靠」,這是我吃下第一口的時候,當下腦海中浮現的念頭,這個真的是地雷蛋餅啊,個人覺得很不好吃,鮪魚和肉鬆兩種都是柴柴的口感,當你吃下去之後除了柴柴,你還會有柴柴的感覺(XD),而且越吃會越口渴,真的不建議嘗試,除非你今天跟自己過不去。


~請接下一p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豬的哩哩叩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