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來靜宜之後,我發現靜宜商圈附近似乎沒有專門賣手工包子或手工饅頭的店家,喜歡吃手工肉包的小弟我就得常常跑去沙鹿的車站市場去買包子,但是車程不算短的距離,往往都會讓包子買回來之後冷掉而且變的不好吃



而終於,在今年(2011)暑假快結束的時候,這一家手工包子就開在北勢東路最熱鬧的全家路段,還記得剛開幕的時候,店家為了吸引人氣,肉包一個才賣10元,實在是非常的俗擱大碗。



其實當初店家剛開幕的時候我就蠻想推薦這一家肉包了,只是礙於每次車子很多人又很多很難拍照,所以一直沒有辦法好好介紹。終於今天起了個大早來把該拍的都補齊了。

 


從店家外面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師傅們在裡面桿麵糰或蒸包子,只是如果他們都有穿廚師服和戴廚師帽的話就會感覺更專業更衛生了



他們總共有賣五種包子和兩種飲料,而其中三種(蛋黃肉包、香菇肉包、紅豆包)只有下午三點過後才有賣,可能是因為早上光賣鮮肉包和筍仔肉包就已經快忙不過來的原因吧。


每次看到他們一疊疊冒著蒸氣的肉包竹籠,就很想全部帶走,尤其是冬天的時候,打開籠蓋的瞬間,冒著白白蒸氣的肉包就會讓人感覺很溫暖。



有紅點的是筍仔肉包,而沒有紅點的是鮮肉包,如果沒有這紅點標誌的話,其實這兩個雙胞胎是很難分辨出來的。



鮮肉包(13/)

店家的肉包是他們的超人氣商品,每次排隊的時候,聽到客人點的幾乎都是鮮肉包,它也是我蠻推薦的強力包子,先從麵皮部分說起,他們麵皮頗厚但卻不鬆散,吃進嘴裡咬起來很扎實很有嚼勁,而且會越嚼越有味道,不像一般的冷凍包子甚至是某些店家的手工包子皮都很鬆散,麵皮的空隙很大,一壓下去就很容易扁掉,這一家的包子你壓下去,我有試過,扎實的麵皮真的會慢慢膨脹回來


肉餡部分包括豬肉餡和青蔥,豬肉肥瘦肉適中,口感油滑軟嫩的很順口,蔥是屬於小蔥段而非蔥末,而且還有淡淡的蔥香味,最重要的是這肉包是有肉汁的!!神哪~為什麼祢要這樣地折磨我?(吶喊)明知道肉汁熱量很高,但每次我卻都把肉汁給吸光光!唉~看倌們如果愛這肉汁的話也就別浪費了,不過吃多了還真的會有點油膩感,配點茶類飲料蠻適合的。



尼坎坎尼坎坎,這肉汁像話嗎?



筍仔肉包(13/)

筍仔肉包故名思義就是筍仔加肉包(廢話!),麵皮部分和上述的肉包一樣,我就不多贅述了



而內餡部分,豬肉部分也和鮮肉包一樣肥瘦適中,口感油滑軟嫩的很順口,而店家把切成小塊的筍塊丁代替了小蔥段,雖然叫做筍塊丁,但也是不小一塊了,所以連麵皮和肉餡一起吃的話,嚼起來特別有脆口的感覺



只是有點可惜的是,筍仔肉包的肉汁比起鮮肉包真的是少的可憐,不然在我的心目中應該也會和鮮肉包一樣"望塵莫及"才對。(不對,應該是要用"名列前茅"這成語才正確 =3=+



豆漿(10/)

他們的豆漿屬於微甜的豆漿,甜度很低,讓我喝得很不習慣(是你平常都喝太甜了吧 =.=),不過豆香味依在,而夏天有冰豆漿(似乎沒溫豆漿),冬天似乎只有溫豆漿,所以他們的冰溫豆漿好像永遠都沒有重逢的一天~XD



紅茶(10/)

和他們的豆漿一樣,也是甜度很低的飲品,值得一提的是,店家的紅茶喝起來沒有很多茶類飲品會有的澀澀口感,喜歡低糖的看倌們應該很能接受他們的飲料。另外,這幾次去買包子似乎都沒有熱紅茶,看來他們可能只賣冰紅茶吧!



店家地址:台中市沙鹿區北勢東路528號

店家電話:04-26520855
營業時間:06:00~1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豬的哩哩叩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